首页 >> 医药
护士资格
考试指南 | 考试资讯 | 复习指导 | 试题库 | 基础护理学 | 中医护理学 | 临床护理学 | CGFNS | 社区护理 | 心理护理 | 护理管理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医药 >> 护士资格 >> 临床护理学
站内搜索:

2015初级护师考试护理基础考试要点:临终病人的生理变化及护理
作者:城市网 来源: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:2014-10-28

  1.临终病人生理变化 临终病人从循环、呼吸、神经、消化系统,肌张力等各个方面发生变化,因此护理人员要尽可能使病人处于舒适状态,提高临终生活质量。

  (1)循环系统改变:表现为脉搏细速、不规则,逐渐变弱而消失,血压下降,皮肤苍白、湿冷,四肢发绀、斑点。

  (2)呼吸系统改变:表现为呼吸频率不规则,呼吸深度由深变浅,出现鼻翼呼吸、张口呼吸及潮式呼吸。

  (3)消化道系统改变:表现为食欲不振、呃逆、恶心、呕吐、腹胀、口干、严重者出现脱水,体重减轻。

  (4)肌张力改变:表现为大小便失禁,吞咽困难,无法维持良好的功能体位,肢体软弱无力,不能进行自主躯体活动,面部呈希氏面容。

  (5)知觉改变:表现为视力逐渐减退,由视力模糊发展到只有光感,最后消失;眼睑干燥,分泌物增多。听觉是最后消失的感觉。

  (6)意识改变:若病灶在脑部,则很快出现意识改变。

  (7)疼痛:大部分病人主诉全身不适或疼痛。


护士资格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>>
护士资格相关文章: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10 cn.cityy.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
中国·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