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外贸
物流师
考试指南 | 考试资讯 | 复习指导 | 试题库 | 物流员 | 助理物流师 | 物流师 | 高级物流师 | 物流案例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外贸 >> 物流师 >> 物流师
站内搜索:

物流师资格考试综合辅导:多设施选址
作者:城市网 来源: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:2014-11-10

  多设施选址

  ①物流网络中应该有多少个仓库?这些仓库应该有多大规模,应位于什么地点?

  ②哪些客户指定由仓库负责供应?各个工厂、供应商或港口应指定由哪些仓库负责?

  ③各个仓库中应该存放哪些产品?哪些产品应从工厂、供应商或港口直接运送到客户手中?

  (一)精确法

  精确法是指一些方法,这些方法能够保证得到选址问题的数学最优解,或者至少是精度已知条件下的解。精确法在许多方面堪称解决选址问题的理想方法。

  但该方法将导致计算机运行时间很长,要求的内存空间巨大,且在适用于实际问题时会有一些问题的定义似是而非。

  (二)多重心法

  在多点布局时也可以使用精确重心法。精确重心法是一种以微积分为基础的模型,用来找出起讫点之间使运输成本最小的中介设施的位置。如果要确定的点不止一个,就有必要将起讫点预先分配给位置待定的仓库。这就形成了数个等于待选址仓库数量的许多起讫点群落。随后,找出每个起讫点群落的精确重心点。

  针对仓库进行起讫点分配的方法很多,尤其是在考虑多个仓库及问题涉及众多起讫点时。方法之一是把相互间距离最近的点组合起来形成群落,找出各群落的重心位置,然后将各点重新分配到这些位置已知的仓库,找出修正后的各群落新的重心位置,继续上述过程直到不再有任何变化。这样完成了特定数量仓库选址的计算。该方法也可以针对不同数量的仓库重复计算过程。

  (三)混合—整数线性规划

  混合—整数线性规划法的主要优点是,它能够把固定成本以最优的方式考虑进去。这种方法适合于:

  某几家工厂生产数种产品,其中这些工厂的生产能力已知,每个消费区对每种产品的需求量已知。产品经由仓库运往消费者,满足需求,而每个消费区由某一指定仓库独家供货。

  各个仓库能承受的总的年吞吐量有上限和下限的要求。仓库可能的位置是给定的,但最终使用哪个地点则需做出选择,以达到总分拨成本最低的目标。仓库成本表示为固定成本(实际用地所承担的费用)加上线性可变成本。运输成本被看作是线性的。


物流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>>
物流师相关文章: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10 cn.cityy.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
中国·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